《泰迦奥特曼》超全集小说 『托雷基亚物语 幽蓝魅影』全章汉化

“托雷基亚”这个名字在七个宇宙中有灾厄,诱惑,禁忌种种意思。
而下面写到的,便是这样的他在光之国时代的故事——

*第一章 蓝色的他
包含地球人生活的太阳系在内,M78星云距离这样的银河系有300万光年之远,里面有6900万个恒星。其中一个便是“光之国”,大小约为地球的60倍。有300多个都市。
光之国随着27万年前的超新星爆发失去了太阳,于是他们创造出了人工太阳“等离子火花”。等离子火花塔是收纳着能量核心的集中控制塔,在地下有多达5000个等离子火花装置。等离子火花塔放射出来的强大光能量配合林立于都市之中的水晶状构造物以及兼任反射器效果的复合人工地表给整个星球送去光芒与热量。等离子火花中含有的蒂法雷特线让光之国的居民全部进化成了超人。宇宙的守护者·奥特曼就此诞生。
居民被分为银族,红族,蓝族,各自擅长领域不同。诸多M78星云人生活的奥特之国有宇宙警备队本部,宇宙科学技术局,奥特诊所78,宇宙情报中心等等设施。

X X X
人工太阳“等离子火花”今天也格外闪耀。
点亮晴空的是绿宝石色等离子结晶素材造出来的超高层建筑物。
“今天也要开开心心的呀!”
红族少年泰罗挥舞着他的小角,往并设于“宇宙情报中心”旁边的“奥特小学”走去。
“早上好,泰罗!”
面对同学们的问好,泰罗用充满精神的声音应答。
泰罗是个能让氛围一下子变得明朗的,太阳般的孩子。
稳健的奥特之父是宇宙警备队大队长。温柔的奥特之母则是银十字军的队长,在奥特诊所78工作。有伟大父母的泰罗却从不骄奢,是个天真烂漫人见人爱的孩子。但另一方面,他也是个嫉恶如仇,气血方刚的少年。

“泰罗”这个名字在光之国的语言中意思是“充满勇气热爱正义之人”的意思,而他正可谓奥如其名。
班主任是个叫芙洛贝拉的老师,人很温柔,教书认真,但稍微有那么一点死板。
“蒂法雷特光纤给了我们的身体无穷的能力。让我们能在宇宙空间中也生活下去,还能飞天,使用心灵感应能力。只不过在没有蒂法雷特线的敌方,换言之在光之国以外的地方活动就必须在身体壮安装彩色计时器。下节课我们来学习一下彩色计时器的结构吧”
下课铃也响了起来。
“好!今天玩啥呢?”
开开心心的泰罗周围总是围着一圈同学。
“去银之广场的宇宙动物园看米克拉斯的小宝宝吗?”
小伙伴们吵着闹着,脸上写满了开心。泰罗往向窗户,看到旁边杵着一个蓝族的少年。
于是泰罗发问。“他是谁?”
“啊,那个蓝色的人吗?他老是一个人仰望天空”
“约他过来玩吧,他人却总是在半路消失了”
同学们如此回答。
“这样啊……”

泰罗不知为何,很是在意那个蓝色的他。

第二天,奥特小学到了午休时间。
那位“蓝色的他”今天也仰望着天空,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泰罗下定决心跟他打招呼。
“放学之后一起和我去玩吗?”
蓝族的少年回头,盯着泰罗看。泰罗被他的视线盯的一愣。终于,蓝族的少年发话了。
“不好意思,今天我要去奥特图书馆。而且我也不怎么了解你”
泰罗说。
“我的名字叫泰罗……嗯~,我爸爸在宇宙警备队工作”
“早就知道了”
蓝族少年很不高兴地回答。
“你是班级的网红。就算在学校外面大家也会跟你打招呼。『你好大队长的儿子』『银十字军队长的儿子』。大家只是看到站在你背后的伟大父母,并没有关注你。我更想知道关于你自己的事情。”
泰罗陷入了思考。说起来我算个谁呢。
每天就是在开心地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谁,更没深入思考过这件事。优越的家庭环境让自己没注意的是,究竟自己有没有靠自己的力量干成什么事情呢。
泰罗对蓝色的少年抱有了兴趣。
“你叫什么名字?”
蓝族的少年回答。
“我的名字叫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在光之国的语言中有着“癫狂的好奇心”的意思。泰罗觉得这是个很怪的名字,但没说出来,进一步表示
“我要怎么样才能当上你的朋友呢?”
托雷基亚的脸上浮现出了微笑。
“那你能听听我期望的东西么?”

X X X
放学后,他们在水晶镇分开。
第二奥特塔在远处摇曳着火焰。
那里长有大片大片银色的白银草,形成了茂盛的森林。
托雷基亚引诱泰罗进了白银草森林的深处。
森林深处有超合金制的,很高的栏杆,阻挡人进到里面去。但如果是孩子的话能从间隙之中挤进去,但还是有些拔不出来。
托雷基亚说。
“我是蓝族,力量不怎么强,没法扭曲这个超合金栏杆。但你的话没准可能做到”
泰罗把手放到栏杆上。
“但这里有个看板,上面的标记没有见到过呢”
“意思是禁止通行”
“禁止通行,意思是不能进去吗?”
托雷基亚突然唠叨起来。
“你难道不想知道我们不能进去的理由吗?这里面到底有什么?要想知道未知的东西我们就要有相应的勇气。你有没有勇气呢?你是勇敢的红族之子吧?”

这番话说得泰罗气血上涌。
泰罗的手臂使出了力气。
咕咿——。超合金棒被拉折了。
托雷基亚说。
“不愧是红族”
托雷基亚穿过栏杆,进到了里面。
泰罗也跟在后面。好刺激呢。

“这里是…”
泰罗与托雷基亚茫然呆站着。
穿过茂密的白银草之后,看到的竟然是到处盛开着水晶花,立体影像的溪流交织的梦幻世界。
还可以听到银河的星宿演奏的旋律。甚至让人感觉这是哪颗未知的星球上的小鸟在合唱。27万年前,奥特族人还没变成奥特曼时,换言之太阳还没变成超新星爆炸之前的世界,会不会就是这个样子的呢?
等离子火花将温柔的光芒投射而来。
托雷基亚不由得感叹。
“好温暖…”
“哇塞!”泰罗惊讶。
“我们继续往更深的地方去吧”托雷基亚引诱泰罗。

再往深处前进之后——那里有多个方形尖顶石柱散发银色的光芒。
石柱上面刻着细小的文字。
“上面写着什么?”
要泰罗读出表面的文字有点难。
托雷基亚靠近文字。
“……我在历史书上读到过。3万年前有个叫安培拉星人的坏人进攻光之国,引发了战争。应该写的是这件事”
“诶……”
泰罗摸着石柱的表面。
biu!空中出现无数银色光芒。
光芒逐步成形,映射出无数的人影。
泰罗吓得大喊。
“有妖怪!”
托雷基亚也有点被吓到,但好奇心更胜一筹。
“这是立体影像。是奥特大战争时光之国勇者们的英姿”
仔细一看,有银族,红族,蓝族——是古代光之国战士们的映像。
泰罗与托雷基亚茫然地观看者立体影像。
“也就是说这是……”
“你知道吗?生活在帕萨达星沙漠的原始种族有个习惯,如果同伴死去,会为了把同伴从星球获得的身体还给大地而把身体埋进土里。然后建起一座刻着朋友名字的石塔。而且他们会把石塔称为“坟墓”。这里肯定是……『坟墓』”
“这样啊”
泰罗突然有一阵罪恶感,准备离开。
“有点迟了,我再不回家我爸妈要担心我了”
泰罗突然跑了出去。
“啊,你等等我呀,泰罗!”
托雷基亚追在后面。

第二天,奥特小学。
泰罗和托雷基亚被芙洛贝拉老师喊了过去。
“知道为什么叫你们来吗”
总是很温柔的芙洛贝拉老师,罕见地严肃。
托雷基亚立刻明白,是昨天和泰罗一起去了“坟墓”那边。
芙洛贝拉老师平和地说到。
“那里是勇者们安眠的敌方。是思考和平的敌方。不能想着玩就闯进去”
两个人的行动被大人一眼就看穿了。
“是谁提出来的?”
“……”
泰罗斜眼看了一下扭扭捏捏的托雷基亚,先人一步表示
“是我。是我最开始约了托雷基亚去的。要骂就骂我吧”
托雷基亚扭扭捏捏地看向泰罗。
“我们不知道这是如此重要的场所。对不起”
老师对泰罗说。
“能够诚实承认自己的错误非常重要。今年你们也要注意。”

泰罗和托雷基亚在矗立着等离子火花塔的广场上垂头丧气地散步。
泰罗突然站住,回头对托雷基亚说。
“明天你也和我一起玩吗?”
“诶……”
托雷基亚一下子愣住,然后慢慢点了个头。
“嗯”
“太好啦!这样我和你就是朋友了呢”
泰罗飞了起来。
面对等离子火花逆光而上的泰罗,他的轮廓深深地刻在了托雷基亚脑内。
“那明天见,托雷基亚!拜拜”
泰罗精神满满地飞走了。
留在原地的托雷基亚低语。
“泰罗……”

*第二章 冒险的每一日

托雷基亚的独白。
自那之后,多少岁月流逝了呢。我现在所在的宇宙和光之国非常非常远。我在一片漆黑的寒冷宇宙中,所思所想尽是那儿时的事情。
背上披着太阳的光芒,飞上天去的泰罗。温暖的阳光。
在那天以来,我和泰罗就视彼此为挚友相处着。

我和泰罗在『宇宙情报中心』从中级阶层升到了高级阶层。

两人干了很多傻子一样的事情。

他们在星球之间搭便车旅行,跑到非常远的边境之星去过。和可爱的孩子怪兽玩耍时被极其凶暴的怪兽母亲发现,并被紧追不舍。光在旁边看着脸上挂着发自内心的笑容的泰罗,托雷基亚的心情就变得很好。说起来还帮泰罗修改过他那封言语零碎的情书。他心中会不会在感谢我呢?


我每一天大半时间都泡在奥特图书馆里。
光之国为什么是光的守护者。安培拉星人又被称作与光之国奥特曼对立面般的存在。这样的安培拉星人为什么会攻击过来呢?安培拉星人得到的暗之能量又是什么?
就算有个开朗的好朋友在身边,我对“光与暗”的探究心却没有消失。
光之国没有夜晚,没有黑暗,没有恶人。
恐怖,孤独,虚无,黑暗,这些都是什么呢?
这些东西我都只能在图书馆里学到。
而且为什么我会被这种东西吸引住呢?我自己也不太明白。
但回过头来,把迷茫的我从精神的迷宫中拉出来的人正是泰罗。对我来说泰罗正是光之国的象征。
泰罗说过,看待事物总是去看他消极的一面总是不好。说集结全M78星云人的智慧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但尽管说不能堕入黑暗,不能直视黑暗,黑暗仍旧存在于那里。
泰罗来到了正在思考的我的身边。不知道为什么他很兴奋。
“你干什么这么阴沉啦,我们去冒险吧!”
我说。
“哎呀,我马上就要交报告了……”
“你这么聪明马上就能写完。学过头了对身体不好。据说迪迦·德祐星有未知的巨大生物!我们去看吧!”
泰罗想要拿起我写在原始白纸上的东西。
“别这样”
原稿之中掉出了几个碎纸片。
反应过来这是什么东西之后,我慌了。
“哎,那个……那个是”
想要收拾起笔记的我和泰罗扭打在了一起。
“搞啥啊,我和你不是好朋友吗,给我康康!”
泰罗开始大声朗读我写在纸片上的文章。

黑夜漫漫常相望
星光不曾入眼眸
太阳之子伴身旁
散我无尽恐与愁
愿君与我共婵娟

“不要读出声来呀!”
“这写的是诗吗?你还挺有写诗的才能的呢。好诗好诗” 

X X X
行星迪迦·德祐
这颗星球的太阳光线性质极其接近等离子火花的光芒,奥特曼也能在这里长时间活动。
几座削尖了的悬崖矗立在星球表面,山脚下的原野形成了一片巨大的热带雨林。悬崖表面被凿出了无数的洞穴,未曾得知是谁在什么时候凿下的。有无数人表示在洞窟中看到过未确认巨大生命体。
星球的原住民相信洞窟中封印着太古的魔物,谁也无法靠近。原住民把传说中的怪兽称为“迦格杰”。迦格杰的传闻激起了热爱冒险的泰罗的好奇心。
“气温150,湿度92。风向南南西”
托雷基亚坐在小型宇宙艇的驾驶舱里,和泰罗通讯。洞窟中复杂的样子被宇宙艇用中微子扫描,以控制面板的形式显示出来。托雷基亚相当于泰罗的向导。
“发现什么了吗,泰罗?”

泰罗站在洞窟的一条支路前。
“现在只看到这里的原生生物。有些像螃蟹有些像蝙蝠。都很胆小温顺……哦呀?”
泰罗察觉到了通道之中的岔道。
“这里有条岔道”
这是个小通道,一次只允许一个人通过。
泰罗跑了进去。

托雷基亚很在意从面板的显示上传来的杂音。
“这里的土质带有磁场。扫描的状况并不好。你要当心点呀”
泰罗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来。
“这里有巨大的穹顶状空间。脚下是非常柔软的粉泥。哎……那是什么!?哇——!”
听到泰罗惨叫的下一个瞬间,面板的显示瞬间消失了。
“泰罗?…泰罗!”
托雷基亚赶紧跑到宇宙艇外进行整备。

几分钟后,托雷基亚带着携带探查机来到了迪迦·德祐的洞窟前。脚下爬行着类似螃蟹的生物,头顶上类似蝙蝠的生物用双翼紧紧庇护自己。
在难以忍受的湿气与高温之中,托雷基亚追踪泰罗的脚步。
然后终于到了泰罗提到的岔道前。
看着狭小的通道,托雷基亚必须挣扎着穿过去。
“哇”
突然,托雷基亚的脚下崩塌了。
柔软的泥好似天然水滑道般,带着托雷基亚滑了下去。
“好疼……”
向上仰望,这里是个巨大的穹顶状空间。
“就是这里。泰罗就是在这个地方断了音信的”
空间的墙壁中雕刻着无法解读的古代宇宙文字。
“这写的是什么?”
托雷基亚扫描了古代文字。
下一个瞬间,巨大的某种生物从土里冲了出来。
这是螃蟹和蝙蝠合体之后的巨大生物。
这就是迪迦·德祐的怪物,迦格杰吗!
迦格杰向托雷基亚吐出粘液状的物质,封闭了托雷基亚的视线。

“喂,听得见吗?这里是泰罗!听得见吗?”
托雷基亚回过神来。
黑暗之中,托雷基亚身上带着的携带探查机传来了泰罗的声音。
托雷基亚察觉到自己正被粘液质的纤维拉到上空。
“是泰罗吗?你现在在哪?”
泰罗正在洞窟外边守着原住民的村庄,与迦格杰展开对峙。
泰罗吼到。
“我在洞窟中被迦格杰袭击,逃出来了。怪兽想要袭击当地村庄!我们必须帮他们!你现在在哪里?”

托雷基亚喊到。
“我被粘液物质给包住了,不清楚怪兽有什么目的,可能是打算把我当储备粮,或者是……”
突然,另一只迦格杰出现在托雷基亚面前。
“……更加糟糕的目的”
泰罗对迦格杰拳打脚踢。
但就算从角发射矢形光线,再加上射击光束进行攻击,迦格杰的伤口也马上会恢复。
“这帮家伙到底什么情况?”
迦格杰的蟹甲破开,其中爆出了粉色不定型物质。
“哇,这是什么?”
“别碰那东西!”
托雷基亚喊到。

托雷基亚一边用携带探查机扫描粉红色物体一边说。
“这些粉红色物质是类似水蛭的不定形生物。会吸取对方的DNA排列顺序。也是它让类螃蟹生物与类蝙蝠生物合体的。现在它们盯上了我们M78星云人的DNA”
托雷基亚用光线射击攻来的粉红色水蛭。水蛭一瞬间崩溃,但下一秒又形成新的水蛭。
托雷基亚的彩色计时器开始闪烁。
“我是不擅长战斗的蓝族。应该撑不了多久”

在于迦格杰的战斗中,泰罗一边击退从怪兽体内涌出来的水蛭群一边向托雷基亚大喊。
“这可不好,我必须去救你”
托雷基亚说。
“你先救村民!”

托雷基亚一边和水蛭战斗一边说。
“总有一天这些水蛭会吸收这颗星球所有的生命体。然后利用我们的宇宙艇前往其他星球”
探查机传来泰罗的吼声。
“但我不能牺牲你啊!”
托雷基亚冷静地对泰罗说。
“我们是非常强大的种族。但并非神灵,也有极限。双方无法得救时,就要做出选择。而在要在双方还未死去前下决定”

“别开玩笑了!”
泰罗怒吼到。他的彩色计时器也开始闪烁的。
必须加快速度了。
“你这意思就是说,为了不出现巨大的牺牲,可以对小的牺牲熟视无睹?我可做不到。我两方都要救!”
泰罗的身体中瞬间喷射出烈焰!迦格杰体内喷射出的粉红色水蛭生命体一瞬间被烧个精光!
迦格杰发出大爆炸,炸得灰飞烟灭。

泰罗变成一团火球,冲进托雷基亚所在的洞窟。他朝托雷基亚发射泰罗屏障保护住了托雷基亚,向另一只迦格杰发射斯托流姆光线打倒了他。
“你没事吧?”
“泰罗……千钧一发啊”
“太好了。真的太好……”
泰罗用尽了自己的体力,倒在了现场。

泰罗,你是真正的英雄。
但我又算什么?我有变成英雄的资质吗?托雷基亚一边自问自答,握着宇宙艇的操纵杆。
泰罗醒了过来
“那些水蛭状生物到底是什么?”
托雷基亚回头说。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在很久以前宇宙形成,混沌的时代就栖息在那颗星球上的生物吧。原始生命的培养池是很容易形成的”
托雷基亚深思起来。原始生命的培养池么。
生命是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以什么样的形式诞生的呢。
拥有蛋白质信息交织DNA与RNA,传递遗传讯息,链接到下一个世代。生命由生到死,周而复始。
我们奥特曼在其他生物看来拥有接近无限的生命,有些时候连次元壁都能超越。能固形化生命让自己与他人重获新生,甚至能几个个体叠加到一个个体之中重合生命。光之国的人们与生命的概念已经离去甚远了不是么?我们真的融进了宇宙的循环里了吗?
“好了,我们赶快回光之国吧”
泰罗一句话让托雷基亚回过神来。
宇宙艇朝光之国加快了速度。

X X X
青春总有一日会完结。
泰罗与托雷基亚在奥特情报中心的研修时间所剩不多了。两人的将来是广阔无垠的宇宙。可以说,也是一片广阔无垠的不安。
泰罗表示。
“我的梦想是当上宇宙警备队的一员,作为光的守护者工作”
托雷基亚觉得,这也是理所当然啊。
“我今后也能不能和你一起当上光之守护者呢”
托雷基亚一边看着泰罗的侧颜一边低语。
泰罗依然明朗地微笑着。
“那当然了,只要你不放弃梦想”

泰罗和托雷基亚准备进入宇宙警备队而参加了考试。
宇宙警备队员是头脑明晰,体力强大,技能多彩的超级精英。180亿M78星云人中只有100万人能当上。等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托雷基亚是蓝族。这个种族多出科学家,历史学家,哲学家,工程师等等文职,在体内上没什么适应性。
托雷基亚每天都在自主训练,这种生活已经渗透进了他的体内。
奥特角斗场中红族与银族正展开一对一的比试。训练室中奥特曼需要用光线技正确无误地射中目标虚像。对没有体力的托雷基亚是地狱般的特训。
尽管如此托雷基亚仍然作为光之国虔诚的信奉者拼命努力。不,也许只是想着不和泰罗告别。

银之广场远处可以看到奥特第二铁塔。
泰罗站在那儿,凝视着宇宙警备队的徽章。
“恭喜你,泰罗”
回过头去,托雷基亚正站在那儿。

“我没能进宇宙警备队”
审查之后,托雷基亚只差一口气就能到达合格点,很遗憾没能成为宇宙警备队员。这是他人生第一次迎来的挫折。对自尊心强又优秀的托雷基亚来说,这件事很难接受。
泰罗顿了顿,说。
“给光之国做贡献的道路不只有警备队这一条路。不是还有做调查·分析·开发等等,用科学给宇宙做贡献的途径吗”
泰罗意思是,劝托雷基亚进宇宙科学技术局。
是啊,只有这条路了。
果然我和你这种英雄不同。没有超越极限的力量。
换言之,我和你冒险的日子就此告终了啊,泰罗。
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芒照耀着这两人。

托雷基亚遵循泰罗的劝诫,志愿进入以蓝族为中心的宇宙科学技术局。
之后,泰罗作为宇宙警备队员过上了执行各种各样任务的生活。

第三章 泰迦火花
托雷基亚进入宇宙科学技术局那会儿,技术局的长官是希卡利奥特曼。希卡利通过“生命固形化相关技术研究”的成功和宇宙警备队队长佐菲一样被授予了星辰勋章,是个元老技术官僚。初代奥特曼和地球人·早田能得救还得亏了希卡利的技术。
希卡利迅速看破了托雷基亚优秀的资质,提拔他到了发明·开发相关的部分。

托雷基亚站在复杂的机器前提取资料,希卡利上前搭话。
“托雷基亚。这看上去像是固定星云粒子的东西啊……”
“没错,长官。这是星云粒子转化系统。在多元宇宙中,我们必须要会在与我们这个世界量子构造不同的世界里也能活动。暂且让我们的身体变成星云粒子体,固定于特定星球生物的内部空间中。现在我在研究这样的道具”
“很棒”
希卡利非常佩服托雷基亚的发明。
与此同时,他也对这个蓝族的青年感到了一丝危险。冷静的托雷基亚,他的内心和自己一样安静地燃烧着“蓝色烈焰状物”。

宇宙警备队的任务中,泰罗曾陷入各种各样的危机,有时严重到甚至需要奥特兄弟与奥特父母救驾,但尽管如此托雷基亚也是只能看着。
没关系,他可是太阳之子。不会因此落败。
在宇宙警备队与奥特之国各地的泰罗的同学们听到泰罗的消息总会一片哗然,但托雷基亚仍然一个人坐着研究。

当研究接近最终阶段时,托雷基亚申请获取光之国中只有限定人士才能浏览的信息。要完成星空粒子转换系统就需要游历各个宇宙的,奥特曼同伴的资料。
但不知道为什么,许可总是批不下来。
托雷基亚想和长官希卡利谈谈这事,于是去了长官室。
但希卡利却不在那里。他辞去了长官一职。

托雷基亚听到了各种各样的传闻。
希卡利的“生命固形化技术”发明被以百特星人为首的侵略者们盯上,发动战争。希卡利对此感到责任,引咎辞职。这种说法是比较常见的。
现在希卡利在生命的行星阿柏守护着那颗星的和平。
就连希卡利这种被授予了星辰勋章的光之守护者也会苦恼,退休么。托雷基亚的心中渗透进了淡淡的阴影。

X X X
“我回来了”
托雷基亚回头看见的是泰罗的身影。
“你回来了啊,泰罗”
某一天泰罗突然回到了光之国。有奥特之父·奥特之母优秀血统的他现在借“奥特六弟”之名扬名远外。更是被赞誉为“传说中的奥特兄弟·第六位勇者”……。
“好久不见,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那颗原本沉静的心一下子明朗起来。泰罗还是那个不拘小节的男人。不,他脸上已经没了想要回应父母期待的昂扬气势,多了三份柔和。
金色年华。现在想来那段时光填满了危险二字,但托雷基亚还是期望回到那段时光之中。
“光芒的源泉是与他人的友爱与纽带”
泰罗跟托雷基亚叙述了自己以往各种各样的经历,特别是某个星系中一个叫地球的星球,泰罗着重讲述了因为任务来到这颗星球上,与地球人的纽带感情。
“人类被万罪所压而不摧折糜灭,穷途末路必然会还以雷霆一击。无论多少次都是一样。所以奥特曼并不是拯救人类。而是和人类合力战斗。人类使我们不可替代的朋友”
面对泰罗喷薄而出的兴奋感,托雷基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地球这个小星球,人类这一渺小生物的光芒为什么会这么重要呢。
托雷基亚用自己关于人类的知识问了回去。
“但地球人不是也有污染环境,重复着战争与歧视的一面么”
泰罗的笑容并未消失。
“的确一部分人有着丑陋的欲望。但更多人有着一颗美丽的心。我没法为了一小半的恶人,就抛弃了众多无辜的人”
泰罗,你总是只能看到事物积极的一面。这也正是你泰罗的特点。
泰罗盯住了托雷基亚正在开发的星云粒子转化系统。
“这就是你现在在开发的装置吗”
“嗯,剩下只用输入数据,进行调整就完成了”
泰罗笑得更开心了。
“太棒了!估计能变成维系奥特曼与人类纽带的超棒道具”
但托雷基亚却略显怀疑。
“但利用纽带的道具,当纽带出现了裂痕就用不了了。与地球人的关系若暴露给敌人,有很大风险会被跟踪”
“相信纽带的力量吧,托雷基亚。肯定没事儿的”
泰罗转过身来对着托雷基亚说。
“如何,让我为你的研究添一把力吧”
如果是泰罗的话。如果有作为光之守护者在宇宙各个角落战斗的,泰罗的数据的话。这个发明最后欠缺的那块拼图就有了。
托雷基亚点头。
“恭敬不如从命”

得到新长官的认可,星云粒子转化系统的开发提上了流程。
该机器被小型化,变成了可以装在手背上的新装置。
托雷基亚手上拿着这个装置说到。
“我们奥特曼会被转化成星云粒子,星云粒子的信息又会被塞进钥匙状的装置里。用星云粒子转化系统读取钥匙就可以借助量子构造不同的生命体的肉体在一定时间中战斗”
泰罗说。
“不错!但「星云粒子转化系统』这个名字也太长了吧”
“的确哦”
“想个好名字呗?”
托雷基亚的脑中浮现出一段非常熟悉的映像。
那是以等离子火花塔为背景飞上天空的,泰罗的样子。
于是托雷基亚提出。
“那就叫泰罗火花怎么样”
泰罗害羞地说
“给新发明加个我的名字也太那啥了。我觉得应该取一个象征下一代人的纽带的名字”
泰罗稍微思考了一下
“叫“泰迦”如何?意思是“拥抱太阳的勇气之人””
托雷基亚斟酌着“泰迦”这个名字
“泰迦……挺上口的”
泰罗手上握着装置说。
“泰迦火花。这是我和你一起完成的装置。真高兴呀”
泰罗突然想到,如果自己也有孩子了,那该取一个什么样的名字呢。想了各种各样的方案,叫“泰迦”也不错。
泰迦奥特曼。嗯,不错。

“那托雷基亚,保重啊”
对着前往执行宇宙警备队下一个任务的泰罗,托雷基亚略显寂寞地笑着送他走了。这次异次元人亚波尔在牵牛星星系的哥利星打算搞事。
“再见了老六”
说实话其实应该送泰罗到奥特宇宙港口的。但托雷基亚没这么做。毕竟业务总算搞定,他是个奉行不加班主义的人。
托雷基亚吟起了以前做的诗

繁星缥缈皆冻结
邪暗淫威吞寰宇
君若朝晖散丑恶
我亦伴晖抖身寒
心求与君走余年

*第四章 光与暗的对面
托雷基亚的独白。
泰罗啊。没有你在的光之国,对我来说只是缺乏精彩的淡薄世界。
也有人想让我当宇宙科学技术局的副长官,不过我辞了。
我们有什么新的发明增强了防御力,敌人就会用更大的力量攻击过来。战斗只会愈演愈烈。事到如今我终于明白了希卡利奥特曼的忧愁。
尽管如此,我们也是光的守护者。光才是正义。我们必须朝着光继续前进。
但说回来“光之国”的光芒到底是什么?
光本身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被东西反射之后我们才能辨认出光来。
“光”会如此耀眼,那是因为周围存在“黑暗”。
没有黑暗的话,也不存在光明。

每天窝在奥特图书馆研究光之国历史的时间又变多了。
27万年前的超新星爆炸,等离子火花塔的建设,安培拉星人的袭击,还有个想要接触等离子火花的核心却失败,遭到光之国放逐的M78星云人。
他的名字叫贝利亚奥特曼。
我陶醉地反复阅读资料。
贝利亚身为优秀的光之战士,也是奥特之父的战友,他在安培拉星人侵略光之国后建设起来的宇宙警备队里也得到了相应的职称与评价。
贝利亚想要偷取等离子火花的核心,但却遭到放逐。他在宇宙漂流时被注入了雷布拉德星人的遗传因子,于是就变成了邪恶的奥特曼。
贝利亚率领怪兽军团进攻光之国,史称“贝利亚之乱”
战败的贝利亚被奥特之王关进了宇宙监牢之中。

不存在罪犯,甚至连警察都没有的光之国居然会生出一个邪恶的奥特曼来。本应是“完美无缺的光芒”的光之国居民竟然也会被黑暗迷住么。
奥特曼堕入黑暗后,所有超人般的力量都会用在与光相反的目的上,变成穷凶极恶的威胁。既然有这种威胁,光之国对宇宙而言难道还能称得上是不存在任何瑕疵的,正义的存在吗?

光之国的居民们每个人都知道贝利亚之乱。但不走近贝利亚引发事件的动机,深层心理活动,就算不上真正的了解。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凝视着你”
这是从泰罗那儿听说的某个地球人的话,但这句话是阻止不了我的。
接近危险的敌方时,大家都会说“后面有危险,大家别过去了”。但后面真正有什么呢?是疯狂吗?混沌吗?我们必须要有了解未知事物的勇气。你们难道没有吗——
我埋头于我的研究之中。

于是我又听说了我所尊敬的,希卡利奥特曼的传闻。
希卡利滞留生命之星阿柏遭受高次元捕食体博伽茹的袭击。希卡利拼命战斗,但最终阿柏还是被博伽茹毁灭了。
于是希卡利变成了复仇的恶鬼。希卡利穿上了阿柏传说中的铠甲·阿柏之铠变成了猎手骑士剑。变成了一个只要能灭了博伽茹甘愿多少牺牲一些周围事物的冷酷战士。
如此质疑战斗,如此冷静理智的希卡利奥特曼竟然会变成这样!
过去自己敬重的上司,可以说是蓝族骄傲的科学家竟然会暗堕为复仇者。

奥特曼不是神。虽然不是神,但却干着衡量善恶光暗这种维持宇宙平衡的工作。
贝利亚,希卡利的存在是光之国的裂痕。作为奥特曼出生,有强大的力量,一些人却会被黑暗魅惑。
奥特曼就是身子大了点儿,和地球人完全是一样的。奥特曼难道不是仍未成熟的生物么。
我们只是因为有了点力量就趾高气扬挥舞名为正义的拳头。这对宇宙来说难道不是极其危险的东西吗?

说到头来,光与暗就隔着一张纸,只是延续着一场毫无尽头的战斗而已不是么?
我只能说光之国是个欺瞒的国家。
于是在茫然自失,疯狂的状态下逃出了光之国。

X X X
托雷基亚来到了邱瓷欧拉星。
这颗星球受星间联盟管理,是个收废弃垃圾的星球。
托雷基亚独自低语。
“被抛弃的垃圾之星吗。配得上我这个废物奥特曼的星球”
在这个地方应该就能慢慢思考人生了。
托雷基亚看到了废弃垃圾中含有的有机物。这个地方正巧可以是原始生命的培养池不是吗。能不能将这个有机物的信息DNA化呢?能否创造出生命呢?
奥特曼不是神。但拥有可以说等同于神的力量。抛弃光之国的托雷基亚对被抛弃的,却有生命的事物感到讽刺。这等同于接触生命伦理的根源,是绝对不可踏足的领域。但“绝对不可踏足”的意思就是让你“踏进去”。这就是托雷基亚的信条。

托雷基亚从有机物中创造出的,是让人联想起年轻时候和泰罗一起冒险时遇到的“迪迦·德祐星的宇宙水蛭”般的软体动物。
水蛭逐渐成长,长出了眼球,以及小小的前肢。样子类似于栖息在太阳系第四行星·火星的软体怪兽纳美贡。
托雷基亚给这种生物取了个名字叫“斯纳克”。“斯纳克”在光之国的语言中意思是“小不点”。虽然他本人不愿意承认,但斯纳克正是治愈托雷基亚那份孤独的存在。
斯纳克非常喜欢托雷基亚。

但怪兽吞入了星间联盟丢下来的无穷无尽的垃圾变得无比庞大。
斯纳克变成几百米高的庞然大物,袭击了邱瓷欧拉的都市与居民。托雷基亚已经无法控制它了。
“住手,斯纳克”
但战斗能力弱小的托雷基亚无法阻止斯纳克的侵袭。
不过托雷基亚还有一个杀手锏。斯纳克的DNA信息中有BUG。托雷基亚启动了BUG。
斯纳克发出痛苦的叫声,切换了托雷基亚配置的DNA,它一边变成各种各样的生物形状一边痛苦挣扎。最后,斯纳克缩小变成了一轮小花。
托雷基亚捧着这朵小花。
“我和你都不能活在这颗星球上”
花朵枯萎,瞬间消失。
托雷基亚的心中又降下一钟黑暗的铜铃。
托雷基亚离开了邱瓷欧拉星。

X X X
托雷基亚的独白。
然后呢,我今天在这个地方。在这个寒冷的宇宙空间中。受几千几万双星球的眼睛凝视。在真空的孤独之中,我重复着自问自答。
今后还会有多少万年时光的流转呢。

我听银河间流传的消息,泰罗有了个儿子。
儿子的名字好像叫“泰迦”。托雷基亚在黑暗的宇宙中想象着泰迦的样子。没想到泰罗居然会把那天两人造出来的“泰迦火花”用到儿子的名上去!既然如此,我就算半个给泰迦起名字的人了。嘛,玩笑话。
我逐步接近被称为“光”的事物,想要寻找另一条道路。
“泰罗想要贯彻光芒,那么我就穷尽黑暗。我们总会到达同一个地方的不是吗?”
我一边在银河流浪,一边调查在光之国担当宇宙治安工作前,光与暗还混在一起时候的遗迹。
换言之,调查被称为“混沌”的,宇宙初创时期的痕迹。
看来那些冒险的日子里,在行星迪迦·德祐的洞窟中看到过的古代宇宙文字能派上用场。

*最终章 遗迹的星球
在悠久漫长的宇宙之旅中,托雷基亚的想法渐渐改变。
对他来说光和暗似乎都失去了价值。
“宇宙中没有白天也没有黑夜。光和暗也不过是单纯的虚幻。这里只有纯粹的真空。虚无”
终于,托雷基亚来到了博尔赫斯星,星球上有传说中的遗迹,里面封印着太古的混沌。
而且终于解读出了迪迦·德祐星洞窟里的古代宇宙文字。
这里是时空被扭曲,绝对不可接近的危险之地。是威胁宇宙平衡的“某个存在”的墓地。
过去宇宙中没有光也没有黑暗,一切都在混沌的漩涡之中。
这个漩涡便是广阔的无意识之海,而海洋正被封印在“深渊”的深处。这是为了维持住正常。
人们会做梦。梦正是深渊的入口。有些时候是噩梦,有些时候会从梦中获得灵感。人们在无意识之中会与“深渊”相连接。
露出来的遗迹经历几亿年的岁月早已风化。
这里是通往宇宙地狱的灵魂之井。托雷基亚开始吟唱常年研究下来的复活古代众神的咒文,打算解开遗迹的封印。
轰!井口上空打开了一个写有宇宙古代文字的魔法阵!
“在星间游历的宇宙之暗啊。听吾号令。即刻从悠久的沉睡之中醒来吧!”
轰轰轰轰轰!井口震动,大地龟裂。
烟尘飘起,蓝色的巨大球体从裂开的地面中出现。
半透明的蓝色球体中可以看到无数魅影在蠢蠢欲动。这是在宇宙诞生前就已经存在的,于黑暗之中蠕动的几百只邪神。
被封印的古代“混沌”实体化了。
什么玩意儿。看上去跟个“蓝气球”一样。
托雷基亚把手指放在嘴唇上,吹了口气。
嘣!巨大的蓝色气球破裂,数不尽的邪神从中出现了。
托雷基亚面对向自己涌来的邪神们张开两手欢迎。
“来吧,无名的古代邪神们啊。我和我的身体就是献给你们的祭品。吃个饱吧”
唧呀啊啊啊啊!“邪神”们的咆哮震天动地。
邪神群像龙卷一般扭曲起来,钻入了托雷基亚的彩色计时器中。
托雷基亚利用咒术与奥特曼的力量将强大又可怕的邪神们封印在了自己彩色计时器的深处。托雷基亚为了不让邪神们的力量喷出来,不得不给彩色计时器加了层坚固的拘束带。
托雷基亚获取不祥之物的邪恶力量后,得到了无敌的战斗力。
托雷拉凯尔珀斯是从指间打出的破坏电磁波。宏伟之力能够让所有生命体狂暴化。邪神的力量赐予了托雷基亚超越次元的能力,技能名叫做托雷拉门扉。使用邪神降临时的魔法阵便能在次元之间移动。
今后再也不用依靠蒂法雷特线了。彩色计时器也再也不会闪红了。托雷基亚放弃了自己奥特曼的身份。

X X X
托雷基亚的独白。
现在我已经超越了光和暗。光和暗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一切都是空虚的。
我获得在多次元宇宙中自由自在移动的能力,干涉了诸多宇宙。能否定奥特曼们所谓的光芒与纽带的话我什么都做得出来。
有维系不了纽带的人在,纽带才成立。一百个白痴聚集到一起只会让白痴的程度扩大到一百倍。

我降临到了科博尔星。
宇宙魔女贼穆鲁娜奥就在那里。饱经风霜的魔女算到了自己容颜的衰老。
“你是谁?”
“我在不同的宇宙有不同的名字。你就这么叫我托雷基亚吧”
“有何贵干?”
“我是来实现你的梦想的。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已经是个老太婆了。没有梦想”
“这样吗?岁月的流逝是残酷的。年轻这个东西,在没有明白的价值的时候就早早消失了。但如果能把青春靓丽与爱情岁月永远固定住的话?”
“……能做到吗?”
“那当然了。将一切变成宝石之后,那份辉煌便是永恒的东西”
我伸出手心。
“如果你想要的那种能力的话……就抓住我的手吧”
女贼伸出了手。能量变成蓝紫色的光芒注入了她的体内。
穆鲁娜奥估计会把一切事物变成宝石当收藏品的吧。那之后会怎么样呢?管我什么事。我奉行不加班主义。

我在不同的宇宙中做了很多关于这种命运呀宿命相关的恶作剧。我体内的邪神会召唤来各种各样有强大力量的存在。
“你就是鲁格赛特,宇宙的白细胞吗。我来稍微修改一下你的本能,给我去无差别杀菌就行了”
“嚯,格利扎,你是“无”的存在么。不过就算是我也没法对“无”动手脚。你自由了”

某一天夜晚,我来到了某个次元的地球。
这里应该是继承贝利亚之血的少年捷德奥特曼活跃的敌方。少年有一个如形随影总是跟在他后面的佩盖萨星人朋友。
有趣。太有趣了。把这个佩盖萨星人的孩子封印在怪兽体内的话,少年就必须把怪兽连着亲友一起杀。
这样一来,少年应该也能稍微接近贝利亚陷入的迷茫之道=黑暗了。我拐走了少年与佩盖萨星人。

我又来到了其他次元。
这个地方有兄弟奥特曼在。哥哥竟然还是用那蕴藏着可恨的泰罗之力的水晶变身。于是我选择选了这个家人之中找不到自己的前路,心中悄悄动摇着的哥哥下手。
先从这个男人的好朋友开始笼络吧。
好朋友的梦想破碎,过着宅居生物。他以游戏设计师为目标但遇到挫折,整天画着怪兽,画着他心中的怪兽。嗯嗯,我能理解你的心情。那你的梦想是什么?肯定是获得强大的力量向不认同你的世界复仇吧?你自己变身的怪兽,名字就由你自己来取吧。
……戈雅方格……世界终结者?……速度点给我取名字啊,我也很忙的。黑暗大蛇。不错,从最后一个字反过来读也是一样的意思。(注:スネークダークネス,正着读反着读都是一样的读音)
罗索奥特曼啊,你能杀死你好朋友变身成的怪兽吗?
人生就要做选择。两条道路只能选其一。但就算选了等待你的也只有悲剧。又或许是喜剧。

泰罗,我活在你活不了的反面。这样一来我终于变成了你的“影子”。
有多少个多元宇宙就有多少个我存在。
就算肉体多次毁灭,其他次元的我也会复活。我已经处于超越生死的状态了。我就是超越了奥特曼的奥特曼。
不,你还是这么叫我吧。叫我托雷基亚,疯狂的好奇心。
我打算带着这股力量进攻光之国。
泰罗肯定在光之国吧。他儿子泰迦也在吗?真期待与你们父子见面。看我超越名为你的这堵“墙壁”。
真是的,是谁说光就是正义了呢。


评论(186)
热度(17568)
  1. 共30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獭尔獭罗斯 | Powered by LOFTER